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高桥村志》研讨会召开

时间: 2022-11-11 04:42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11月10日上午,《高桥村志》研讨会在后塍街道高桥村举行。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后塍街道和高桥村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和村志编纂人员参加会议。会上,《高桥村志》总纂冯春法老师介绍了志稿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畅谈了总纂设想和进度安排。市委史志办地方志科从志书断限、篇目设置、资料内容、记述方法、图表运用等方面对志稿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延伸长度、拓展宽度、挖掘深度、彰显亮度、提升温度的编纂建议。委史志办副主任汪丽菁指出,《高桥村志》编纂工作要跳出老框架、打破旧思维,适应新时代、运用新技术,打造后塍村志名片。后塍街道宣传文明办副主任顾文明表示,后塍街道和高桥村将紧扣“百年后塍,从新出发”主基调,将村志编纂工作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创新文旅产业紧密结合,努力编纂“两融三美”新村志。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建设中的高桥村史馆,并对馆内布展提出了意见建议,高桥村史馆设置高桥形象墙、高桥印象、文化长廊、活力产业、魅力高桥、红色高桥、桥建幸福七个展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