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张家港海关志》出版发行

时间: 2022-11-10 02:52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近日,《张家港海关志》由江苏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2018年2月,面对全国海关与检验检疫系统机构融合改革、张家港口岸关检业务整合的形势,张家港海关党组在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指导下,决定启动编纂《张家港海关志》5月,编纂组成立。编纂小组在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的指导下,通过学习志书编纂理论知识、梳理张家港海关发展历史、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编纂经验等,着手开展编纂工作。7月制定志书编纂纲目8月,张家港海关、张家港保税港区海关及张家港海关缉私分局联合召开《张家港海关志》编纂工作动员大会,成立张家港海关志编纂委员会成立35个资料搜集和初稿撰写小组全面开展资料收集和初稿编纂工作。2019年初,关检合并后的张家港海关,进一步增强海关志编纂力量,并将编纂下限延至2021年。经过反复修改和多轮内部审核,2022年4月,《张家港海关志》送审稿形成,提交南京海关、张家港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终审。7月,完成终审修改。10月,正式出版发行。

《张家港海关志》共18章91节,全彩印刷,随文配图406张,设表52张,共120万字。志书上限为1980年,下限为2021年,图文并茂地记述张家港海关、张家港保税(港)区海关发展历程,并对域内古代口岸及海关相关职能发展情况进行了梳理在《张家港海关志》编纂过程中,海关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海关各部门密切配合,编纂人员认真负责,市史志部门热忱指导,为志书的出版提供了全面保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