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相城年鉴(2021)》获评江苏省一等年鉴

时间: 2022-12-06 03:15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近日,经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质量评定,《相城年鉴(2021)》获评江苏省一等年鉴,作为全省5部精品年鉴之一,全书紧跟发展步伐,在立足相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提升全书框架设计和内容编排体系,较2020卷纲目作了大幅调整,更加凸显时代特点和地域特色,展现了相城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
   《相城年鉴(2021)》全卷收录条目938条、随文图片127幅、表格74张,拓展资料6份,视频资料13份。在内容上,根据相城情况创新设置了新经济产业类目,凸显了当前相城数字经济发展特色。在前彩专题设置了相城高度、厚度、速度、力度,来集中展现相城区2021年发展建设的年度亮点和地方特色。在形式上,充分运用了全媒体志鉴编纂的理念,改变单纯以文字、图片记录为主的传统年鉴编纂方式,在年鉴中嵌入二维码延伸阅读等功能,把音视频、图片与文字结合起来,读者通过手机扫码,即可查看视频资料,更加直观形象地了解相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这部年鉴也从无声变成有声,从平面成为立体,从静态变为动态。在设计上,也有独到之处,采用了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御窑金砖元素和布艺烫金技术,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年鉴。

(相城区地方志办公室)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