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张家港市委史志办“一个甲子的回眸”获评市理论宣教重点项目优秀结项

时间: 2023-01-18 02:58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近日,张家港市2022年度“理论氧吧”理论宣教重点项目评审结果发布,市委史志办“‘一个甲子的回眸’庆祝建县(市)6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获评优秀结项。

“一个甲子的回眸”庆祝建县(市)6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包含画册编纂、公众号连载和图片巡展等内容,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张家港建县(市)60周年的发展历程和成就。

一是编纂出版《蝶变沙洲•甲子回眸》画册。该画册结合张家港60年发展历程和特点,按时间顺序分为“艰苦奋斗铸基业”“奋楫笃行谋发展”“敢为人先谱华章”“砥砺奋进擘新篇”4个篇章,每个篇章均收录这一时间段发展要事,全书共收录大事件100条,配图163幅,今年7月完成编纂出版。该项目同时被纳入2022年全市十大党建项目之一“先锋光影60年”项目,8月2日在全市党建引领加速创新转型攻坚突破行动启动暨鹿鸣初心会客厅启用仪式上发布。二是刊发庆祝建县(市)60周年系列连载。市委党史办将张家港建县(市)60年发展历程和相关知情者的口述资料整理编辑成微信连载内容,通过“张家港史志”微信公众号开设“一个甲子的回眸”和“岁月留声”两个系列连载。连载于4月下旬启动,“一个甲子的回眸”于10月中旬完成,共连载6期,每期刊载大事件10-12件,总受众9666人;“岁月留声”口述连载共刊载5期。三是开展“一个甲子的回眸”流动图片展。与市博物馆联办“一个甲子的回眸”流动展,制作移动展板15块,依托“张家港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云平台”提供流动展览“线上点单”服务,根据受众需求将展览送进梁丰高级中学、庆安社区、城北社区等学校、社区,同时为市民群众和青少年学生提供讲解服务。流动展至10月末共开展活动14次,受众近5000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