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相城区地方志办首次获评全省方志文化宣传工作优秀单位

时间: 2023-01-20 11:01 来源: 相城区地方志办公室 访问量:

1月19日,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发布2022年度全省方志文化宣传工作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名单。相城区地方志办首次获评全省方志文化宣传工作优秀单位,相城区档案馆综合科副科长(主持工作)、方志科科长曹丽琴获评全省方志文化宣传工作优秀个人,在县(市、区)中均排名第一。

2022年,相城区地方志办为讲好相城故事,增强相城方志影响力,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丰富宣传方式,不断拓宽宣传平台,开创出相城方志文化宣传事业新局面。突出表现在相城区地方志办于第十二届江苏书展全国优秀出版单位舞台区成功举办《家乡黄埭》首发分享暨民国《黄埭志》点校启动发布会,全方位展示相城区方志产品;举办“江苏方志大讲堂”苏州首场活动“春申君与黄埭”,全程由《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网直播,展示方志魅力,宣传相城地情文化;全面加强各级史志场馆等宣传阵地的建设利用,打造地情文化重要展示“窗口”,中共苏州县工作委员会旧址、相城区烈士纪念馆获评苏州市第一批党史教育基地,全区区、镇、村、校等30多家史志场馆吸引群众打卡近20万人次,切实发挥史志资源以史鉴今、以文化人的重要作用。此外,全区方志工作获《人民日报》《中国日报》《新华日报》等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及新媒体客户端报道近70条,有效扩大史志文化宣传面,相城方志宣传的广度和深度都创下了历史新高。

   下一步,相城区地方志办将继续围绕“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初心使命,持续加强方志文化宣传,大力开展方志活动,不断提高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方志文化需求中的贡献率,把地方志建设成为存史的“志库”、育人的“知库”和资政的“智库”。

                                                                                                                                                                                                                                           

  相城区地方志办公室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