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常熟地方志办多形式开展史志文化进基层活动

时间: 2023-02-01 04:51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新春伊始,常熟地方志办积极推动党史文化宣教多种形式进基层,着力推动红色基因传承及优秀传统文化弘扬。

1月31日下午,常熟地方志办联合常熟南沙社区开展党员冬训样板课暨海棠惠民集市活动,地方志办工作人员现场讲述常熟红色故事并赠送《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常熟百年纪事》《岁月峥嵘—常熟百位革命人物事迹选编》《江南福地——常熟市情读本》等史志读物。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史志知识大转盘有奖问答活动,受到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2月1日,常熟地方志办联合北门大街社区组织辖区内中小学生们在常熟党史馆内举办“我们的节日——闹元宵•话党史”游学猜灯谜活动,活动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热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史志知识、传统文化等融入灯谜中,引导学生、居民在活动中加深对深厚文化历史底蕴和丰富民俗风情的认识,增强爱国爱乡情感。

新的一年,常熟地方志办将继续创新思维,积极利用多种平台、多种形式讲好常熟故事,深入推进史志文化“六进”工程,加大史志文化宣传推广。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