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张家港年鉴(2023)》编纂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23-02-08 09:47 来源: 张家港市志办 访问量:

2月7日下午,《张家港年鉴(2023)》编纂业务培训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全市130余个单位的年鉴撰稿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委史志办年鉴编辑部主任张洁主持。市委史志办副主任汪丽菁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年鉴既是总结上年历史,借鉴先进经验更好前行的动力源泉,也是很好的历史文化产品和可供堪鉴的资料文献。因此,各编纂单位要充分认识《张家港年鉴(2023)》编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扎实推进并圆满完成好年鉴编纂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以新的视角、新的担当、新的举措,确保今年的年鉴更有质量、更有特色。汪丽菁就加快推进实施2023卷年鉴编纂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理解新形势下做好年鉴编纂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扬首创精神,努力打造彰显地方特色的精品力作;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如期完成年鉴编纂各项工作。

随后,由苏州市地方志办年鉴处处长刘凤伟作《年鉴条目撰写》专题培训讲座。他从年鉴的定义和特性、年鉴条目的分类与撰写、年鉴条目撰写参考资料等三个方面,给大家作了形象生动的讲解,深入浅出,对撰稿员年鉴的撰写很有借鉴和操作价值,参加培训的撰稿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