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常熟市地方志办召开2023年镇级年鉴工作部署会暨“爱虞鉴”学习小组首次活动

时间: 2023-03-17 02:13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3月16日,常熟市地方志办召开2023年镇级年鉴工作部署会暨“爱虞鉴”学习小组首次活动,市地方志办副主任归岳嵚,地方志科工作人员以及“爱虞鉴”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地方志办介绍了“爱虞鉴”学习小组的由来、学习内容及活动形式,并发布了小组标识。“爱虞鉴”学习小组将组织成员通过业务座谈、论文征集、网络交流、专家释疑、参观考察等形式,开展年鉴业务交流、热点课题研究,参与镇级年鉴质量评定,旨在提升基层年鉴工作者分析判断能力、年鉴编纂能力、文字表述能力、行政办公能力,进而提升镇、街道年鉴的编纂质量。

                                            “爱虞鉴”学习小组标识

会上,虞山街道顾雪怡、董浜镇肖海云作了年鉴业务交流。市地方志办结合《常熟年鉴》编纂实例,与小组成员分享了年鉴编校中需要关注的若干问题,同时对2023年镇级年鉴质量评价工作进行了部署。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