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常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

时间: 2023-03-14 02:58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常熟落地见效,3月8日,常熟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市级机关食堂二楼会议室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委党校、市史志办、市档案馆联合主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党校校长潘志嘉出席会议并致辞。各主办单位领导,各镇(街道)、经开区、高新区分管领导及有关专家、作者代表出席此次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奚坚主持会议。

    潘志嘉对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究提出三点希望:要坚持全面领会、深刻把握,发挥理论研究作用;要突出现实视野、问题导向,全面强化调查研究;要加强资源整合、形式创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工作当中体现思想价值和学术价值。

    会上,各相关领导及专家学者代表围绕会议主题作主旨演讲及交流发言,常熟市史志办主任潘志英、副主任张军分别做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弘扬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依托党史教育基地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若干思考》的主旨发言。与会人员从理论、实践等多维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论断进行深入论述,为常熟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会上还举行了常熟历史人物系列课程开发项目书授予仪式。 

    自2022年12月起,常熟市各板块、常熟理工学院、市党建学会、市经济学会、常熟史志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市历史文化暨新四军研究会、党校智库专家、史志专家等积极参与论文征集,共收到来稿41篇。经筛选,34篇学研成果集结成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