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张家港冶金工业园(锦丰镇)镇志、村志编纂工作推进会举行

时间: 2023-04-18 03:58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4月17日下午,张家港冶金工业园(锦丰镇)镇志、村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在冶金工业园机关南楼215会议室召开。园党政办主任连丽丹,市委史志办副主任汪丽菁,市委党史办地方志科全体人员,园党政办史志工作人员,十一圩港村、店岸村、常家村领导及村志编纂人员等18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园党政办四级主任科员赵胜宏主持。

会上,十一圩港村和店岸村详细通报了村志编纂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下一步人员配备及工作进度安排。市委史志办对两部村志稿在体例格式、目录结构以及资料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评价,对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史志办在指导村志编纂过程中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的具体建议。

市委史志办副主任汪丽菁指出,两部村志的编纂工作要注重点面结合,采访人物要深入细致,增加富有故事性和典型性的资料,以更好地彰显沙上文化的特色。要广泛搜集和整理各类历史资料,重点关注和采用近20年资料,按照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风土等方面丰富和完善内容。店岸村书记翟卫华与十一圩港村副书记阮益在会上表示,将紧紧围绕店岸古镇和十一圩港港口等村域特色,将村志编纂工作与保留和发扬沙上乡土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夯实文化根基等工作结合起来,编纂出传承历史、富有创新的精品村志。

园党政办主任连丽丹在讲话中强调,要从提高编纂质量意识、加强领导重视、配备专业编辑队伍、紧抓时间进程和强化市镇村协同配合等三个方面着力推进两部村志编纂工作。相关村要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广泛收集各个方面的资料,因地制宜开展志书编纂工作,确保如期完成高质量的村志。

三轮修志试点《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志(1999—2020)》编辑徐平在会上汇报了园(镇)志编纂工作进展情况,从抓紧编纂时间、注重质量特色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总结。

市委史志办对园(镇)志前期12篇志稿的质量给予高度肯定,期待园(镇)志最终修成三轮修志的精品。会上,市委史志办与园(镇)志编纂工作人员在修志理念、目录结构优化及创新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与会的园(镇)志编纂相关人员一致认为,下一步工作要抓住时间进程,从扩展宽度、挖掘深度与彰显特色等方面着手,努力将园(镇)志修成“两融三美”的精品志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