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史志档案文化进“两新”组织,激发党建新活力

时间: 2023-04-20 11:14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417日下午,吴江区委党史办、区档案馆、方志办联合新园社区开展史志档案文化“六进”活动走进赛格广场党支部,区委党史办二级主任科员寿建民以《民营经济在新征程中的重要地位和吴江实践》为题上党课,引导“两新”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更多党员听党话、跟党走,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民营经济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稳定就业和推进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国家税收的重要支撑、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社会财富和城乡居民收入的重要来源。寿建民解读了民营经济的重要性,深入分析当前民营经济发展的困境,介绍吴江民营经济现状,并就民营经济如何践行新发展理念,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促进共同富裕、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企业使命担当提出建议。

推动史志档案文化“六进”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史志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践行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任务的具体实践。下一步,区委党史办、区档案馆、方志办将继续深入挖掘馆藏资源,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让更多文化成果走进基层,切实发挥史志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