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墅里社区志》顺利通过终审

时间: 2023-04-26 03:36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426上午,《墅里社区志》终审会在吴中区香山街道墅里社区召开。区档案馆副馆长翁建明,香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金丹,墅里社区两委班子及墅里社区志编纂人员参加会议

墅里社区位于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香山街道东北接蒋墩,东南连小横山,西、南临太湖,西北隔南塘河与舟山黄渠村遥望。墅里社区志》于2019年启动编撰20224月形成初稿,2023年2月完成终审稿,终审稿共14章,40余万字是吴中区第40部终审的村志。

会上,金丹介绍了墅里社区的具体情况,主编须泉元汇报了志书编纂经过及特色亮点。评审组对志稿提出修改意见:一是做好图照甄选,选取更有特色、更高质量的照片入志;二是发掘、充实墅里本地亮点,加书画、“香山帮”建筑技艺等特色章节;三是把好政治关、史实关,慎用“最”、“第一”等词。

翁建明表示地方志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突出代表,编修村(社区)志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具体实践,通过地方志可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实践中国价值要修志为用,村(社区)志对留住乡愁、凝聚乡情、彰显乡风、促进交流有独特的作用,同时可以提供基层治理的借鉴,启迪修身立德的智慧。要质量为先,村两委班子要有精品意识和责任意识。要依法修志,树立著作权意识。

墅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郁旗峰对区志办领导、专家的指导和编纂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下一步将充分吸收梳理专家意见,立足实际,精雕细琢,集中力量修改、打磨、润色,确保志书质量,努力把《墅里社区志》编纂成高质量志书,力争早日出版发行。

墅里社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