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张家港市政协开展基层史志馆建设与运行专题视察活动

时间: 2023-04-28 02:54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4月27日下午,张家港市政协副主席顾放一行对全市基层史志馆建设与运行情况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在高新区(塘桥镇),顾放一行调研了钱氏名人馆,并参观“盟以养正”——张家港市史志馆联盟展览。

在滩里村史馆,了解滩里村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等。

在冶金工业园(锦丰镇),调研了店岸村史馆,感受店岸老街旧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毛建锋介绍了张家港市史志馆联盟建设情况。全市有市史志馆,市青少年史志教育馆,各镇、村史志馆以及部门、企业、学校史志场馆56家。其中,与村志编修同步推进“一村一志一馆”工程,全市每个区镇、街道均建有村史馆,已成为基层群众家门口的党史地情文化展示平台。我办依托市史志馆联盟,推动“史志文化进万家”,广泛开展赠书、宣讲、巡展、阅读沙龙、现场教学、沉浸式体验等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顾放对市史志馆联盟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要围绕“铭记历史留住乡愁”,深入挖掘人文内涵,见证区域变迁,保留时代烙印,要发挥基层史志场馆教化育人作用,推动场馆规范化建设,做好文脉传承,以此激励当代干部群众砥砺前进,用智慧和汗水在发展过程中留下浓墨重彩一笔。

下一步,我办将紧扣“现代化建设先锋年”工作主题,构建起更全面更立体的史志教育场馆新格局,推动史志资源开发利用,并充分利用好基层史志场馆宣传阵地,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更多史志文化和党的理论送到百姓身边,为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服务港城“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发挥更大作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