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以文化人谱新篇 读志用鉴惠民生——吴江史志档案文化“六进”活动走进区老年大学

时间: 2023-05-08 03:25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为立足史志档案“存史、资政、育人”职能职责,高质量服务“文化强区”建设,56日上午,吴江史志档案文化“六进”活动在老年大学举行。区委党史办主任、区档案馆馆长王恒和区档案馆副馆长王来刚等出席活动,现场向区老年大学赠送吴江史志档案编研成果100本。

活动由区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傅冬梅主持。区委党史办主任、区档案馆馆长王恒介绍了吴江史志档案系统近年来工作情况并与区老年大学副校长周有根举行赠书交接仪式。区档案馆副馆长王来刚进行了《走进方志,走进震泽》专题讲座,解码《震泽镇志》《震泽镇志续编》等所赠书目中蕴含的文化因子,以志鉴为镜再现江南文化新空间。

此次史志档案文化“进校园”活动是区委党史办、区档案馆深入推进史志档案文化“六进”工程,营造学史、读志、用鉴良好氛围,谱写史志档案文化惠民新篇章的重要举措,通过“六进”助力添彩“文化养老”,将“地情文化基因库”转化为“银发智库”。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史志档案资源在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拓展史志档案宣传阵地,让史志档案“活起来”“动起来”,不断拉近史志档案与公众的文化距离。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