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张家港市委史志办获评全省方志文化宣传优秀组织单位

时间: 2024-02-18 03:57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月8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印发《关于表彰2023年度全省方志文化宣传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个人的通报》,张家港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获评全省方志文化宣传优秀组织单位,1名同志获评优秀个人。

2023年,张家港市委史志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市为着力点,讲好港城故事、传承历史文脉,着力打造港城地域文化宣传品牌,进一步丰富新时代史志文化内涵。一是启动省史志馆联盟苏州首家试点,制作“史志馆图谱”,先后在沙洲大厦、鹿苑文化中心、乐余文化中心开展史志馆建设巡展,组织史志馆联盟“馆长说”系列短视频征集活动,项目获评全省市县地方志特色创新项目第一等次。二是配合拍摄省情影像志《吴歌之乡甜蜜凤凰》,我市凤凰镇成功纳入第一批江苏省情系列影像志展播名录,在1128日举行的《江苏省情影像志》开播仪式上,凤凰镇被授予纪念奖牌三是与市科协联合编纂《张家港院士》,弘扬科学家精神,将11名张家港籍院士的成长经历、典型事迹、学术成就等编纂成书,本土科学家故事被“方志江苏”微信公众号连载。四是开展“史志文化进万家”宣传普及活动,向市委办、追梦学堂、沙洲优黄文化园、沙洲湖源书房、凤凰镇人大农文体旅融合工作站、河南商会等赠送书籍5000余册;“学党史、知地情、爱家乡”志愿者全年赴各村(社区)、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宣讲60余次;组织“赓续红色血脉展览,“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展及“红旗渠精神永在”巡展观展人次4万余人次。张家港史志微信公众号全年推送各类文章159开设网络文化季新时代十年系列连载。积极推进志鉴数字化建设,完成近百部书籍数字化制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