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张家港市集中组织参加全省镇村志编纂实务培训班

时间: 2024-04-03 02:37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327日至28日,省地方志办公室举办2024年第一期全省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编纂实务培训班。培训班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网上直播,张家港市委史志办组织全市区镇史志管理人员和镇村志编纂人员共42人集中参加培训,并交流镇村志编纂工作。

327日,在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市委史志办分管领导和职能科室与保税区、经开区(杨舍镇)、冶金园(锦丰镇)、大新镇、金港街道、后塍街道、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镇村志编纂人员一起观看了阜宁县地方志办公室镇村志业务指导组组长陈珺主讲的“指导镇村志总纂的实践探索”,无锡《钱桥街道志》主编丁剑华主讲的“编写《钱桥街道志》的做法和体会”。328日,在高新区管委会,市委史志办分管领导和职能科室与高新区(塘桥镇)、凤凰镇、南丰镇、乐余镇镇村志编纂人员一起观看了常熟市委党史工办(市地方志办)二级调研员陈建东主讲的“做好乡镇志总纂的做法和探讨——以常熟市为例”,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党史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卢峰主讲的“浅谈名镇名村志统稿总纂经验与做法”。与会主编交流了镇村志编纂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市委史志办副主任汪丽菁就镇村志编纂的组织领导、资料征集、初稿撰写、审稿出版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实施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是充分展现江苏地域文化、讲好江苏故事的重要举措。自2006年以来,张家港市先后组织实施抢救撤并镇史料工程、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江苏名村志文化工程、张家港市名村志文化工程等镇村志编纂工程,先后出版中国名镇志5部、普通镇志23部、江苏名村志3部、张家港市名村志52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