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河北省宁晋县政协考察组赴张家港市调研交流

时间: 2024-04-03 02:36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3月29日,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政协主席李风杰、副主席赵辉一行赴张家港市考察村史村志编修和村史馆建设经验。在张家港市政协副主席顾放、市委史志办主任毛建锋等陪同下,考察组先后调研高桥村史馆、山北村乡贤文化馆等村史场馆,并座谈交流。

河北省宁晋县是全国村志编修示范县。2021年12月,宁晋县依托专家、本土人才,并联合该县多部门,编修村史村志,全县364个村已经全部启动村志编修工作,实际在编342部,已成稿167部,预计2026年完成全县所有行政村村志编修工作。打造的县村史村志总馆(宁晋县文史馆)于2023年9月投入使用,同时鼓励有条件的村建村史馆。

考察期间,两地就村志编纂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互赠书籍,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共促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