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编纂 > 志鉴导读

《苏州年鉴(2022)》

时间: 2023-01-06 09:57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苏州年鉴(2022)》,苏州年鉴编纂委员会编,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承编,2022年12月由古吴轩出版社出版。

《苏州年鉴》是由苏州年鉴编纂委员会编纂的年度资料性文献,创刊于1983年。《苏州年鉴(2022)》系统记述2021年苏州市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各行各业取得的新进展、新经验、新成就,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进行的新探索,旨在为社会各界了解苏州、研究苏州、建设苏州提供基本资料。《苏州年鉴(2022)》全书161万字,设40个类目、262个分目、1702个条目。另有卷首专题图片68张、随文图片143张、表格125张。

为体现地方特色和年度特色,《苏州年鉴(2022)》对框架结构和内容进行了调整:“特载”收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在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专记”专题记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撤销“苏州园林”类目,相应内容作为分目并入“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类目。此外,在卷首图片专辑中设置“年度视点”专辑,记录2021年度苏州市大事要闻;设置“苏州骄傲”专辑,展现苏州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东京残奥会的风采;设置“‘运河十景’”专辑,逐一呈现苏州“运河十景”风貌;设置“百年征程”专辑,记录党领导苏州人民走过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